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外媒:印度去年百万人死于空气污染 人均寿命缩减5.3岁

2018-12-09 23:24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外媒:印度去年百万人死于空气污染 人均寿命缩减5.3岁

外媒称,根据一项新的全国性调查,印度至少八分之一的死亡是由于空气污染。这是印度糟糕空气对健康长期影响研究的最新补充。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2月7日报道,根据英国《柳叶刀·星球健康》杂志12月6日发表的这项研究,2017年印度死于空气污染的人数多于吸烟致死人数。

开展这项研究的印度疾病负担行动计划负责人拉利特·丹多纳说,八分之一的死亡是由于污染的事实“令人惊讶”:“我们一直认为情况不容乐观,但看到实际的严重程度才发现,它确实对健康产生了非常巨大的影响。”

研究发现,印度77%的人口吸入的有害颗粒物数量超出了印度政府制定的标准,而这一标准已经是世界卫生组织建议上限的四倍。

研究考察了确定是由空气污染造成的疾病,包括下呼吸道感染、慢性肺炎、心脏病、中风、糖尿病和肺癌。研究估算,2017年有124万印度人可能死于空气污染,占总死亡人数的12.5%。

印度空气污染的致命程度已经成为科学家们讨论的话题。8月份公布的一项研究发现,因PM2.5(直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污染,印度人均寿命减少了1.53岁。

上月的另一项研究估算,空气污染的影响甚至更大,将印度人均寿命缩减了5.3岁。

但这项研究的第一作者丹多纳说,他从这些可怕的数字中看到了一丝丝希望。他说,印度决策者们对研究结果表现出了强烈兴趣,这与一年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当时关于空气污染对健康影响的讨论受到了怀疑。

丹多纳说:“现在,越来越多的民众和决策者们相信,应该采取一些行动。通常你需要数据来推动你前进,我们希望这件事情也是如此。”

另据德新社12月5日报道,世卫组织12月5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若能坚持巴黎气候协定中减少空气污染的目标,到2050年可在全球范围内挽救100万人的生命。

这份报告发布于在波兰卡托维兹举办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报告强调了造成污染的人类活动对人们健康的影响,并为世界各地的决策者提供了可能的解决方案以供考虑。

世卫组织公共卫生处主任玛丽亚·内拉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医院和我们的肺都能体会到气候变化的真正代价。”

她还说:“要是考虑到健康因素,缓和气候变化其实是机遇而非代价。”

据世卫组织称,气候变化的主要推动力——化石燃料的燃烧——也是造成空气污染的一个重要因素,每年在世界范围内造成700万人死亡和5.1万亿美元的福利损失。

世卫组织估计,在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多的15个国家中,空气污染对健康造成的损失占这些国家国内生产总值的4%以上。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