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黄背心”又示威法国如临大敌:景点闭门 装甲车上阵

2018-12-09 01:0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黄背心”又示威法国如临大敌:景点闭门 装甲车上阵

综合报道,法国反对增加燃油税的“黄背心”示威愈演愈烈,8日新一轮示威将上演。法国政府对示威严阵以待,巴黎埃菲尔铁塔和罗浮宫博物宫等旅游景点今日关闭,当局部署近9万警力戒备,并建议香榭丽舍大道的商店暂停营业,最少6场法国甲组联赛足球赛事延期。

当地时间12月1日,巴黎再次发生大规模示威活动。示威者聚集在凯旋门。大批防暴警察寻求控制巴黎示威造成的混乱局面。图为防暴警察在巴黎市中心正在燃烧的车辆前严密警戒。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防骚乱名店景点纷纷闭门

许多巴黎商店---巴黎歌剧院街区著名的大商店,如同香街上的商店,统统宣布8日关闭,包括著名的老佛爷。巴黎一些著名的博物馆也宣布关闭。卢浮宫、埃菲尔铁塔、奥赛博物馆以及蓬皮杜文化中心统统闭馆。这在法国近几十年历史上从未发生过。

在大示威即将爆发之前,在巴黎,许多巴黎人正在设法保护自己,用木板护住窗户玻璃,纪念馆关闭,一些巴黎人到乡下“避难”。巴黎的游客被警告出门小心,躲避人群聚集的地方。

巴黎西部一间电单车店经理罗泽表示,暴徒上周末击碎店铺橱窗,并把店内洗劫一空,电单车店将加强保安,以防再受波及。不过罗泽坦言认同示威者诉求,“我们在发薪日便马上被榨干了,暴力是另一回事。”

让警方更担心的是,本周有许多中学生加入了黄背心行动,这将使警方的行动更加艰巨。

近9万警力应对骚乱 部署装甲车

法国政府预计8日将会是特别暴力的一天,因此,当局部署的警力等措施是空前的强大。当局在武装力量、医疗设施,司法措施等方方面面都做了充分的应对准备。

法国总理菲利普日前表明,将采取“非常措施”应对示威,全国警力将由上周末的6.5万增至8.9万,其中巴黎将有8000名警员执勤,更会继2005年大规模骚乱后,再次部署装甲车。

巴黎市政府在市长伊达尔戈的领导下也采取了众多的安全预防措施,她并呼吁抗议者们要冷静下来。

伊达尔戈市长说:“我们撤除了市政府在有风险的公共场所的2000多个设施,以避免它们被用来当作武器, 数百个树篱笆,数百个工地上的篱笆,200多个玻璃柱子都被撤走了,158个自助自行车站将被关闭。”

“我请大家所有人星期六都要小心谨慎,沉稳和冷静。我们听到了愤怒的声音,这是合情合理的,来自入不敷出的人,他们觉得自己被共和国给遗忘了。就此,示威抗议是权利,我衷心的尊重这一权利。但是,如果愤怒是在平静的。尊重他人。有责任心的情况下表达的话,斗争和要求会被更好的倾听,暴力是违背我们共和国的价值观的。”

马克龙下周或就示威发表演说

随着“黄色背心”演变成反政府运动,大批团体和工会号召支持者示威,全国多处前日有学生示威,接近280间高中受影响,700多名学生被捕。农民工会亦号召下周起示威,两个货车司机工会则计划明晚起无限期罢工。

法国政府希望这次示威行动不要发生太多冲突,希望示威人数继续下降。对政府而言,一个比较好的消息可能是,支持黄背心行动的民意首次下跌,而且下跌得很厉害。

法国政府还希望,在采取了迟到的然而成本高昂的取消燃料税的措施之后,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消解民众的愤怒,排除不满的根源。

面对多场示威,总统马克龙过去一周异常低调,“黄背心”示威者领袖柯西前日表示,马克龙已令法国处于内战边缘,要求他与示威者对话。马克龙所属的共和前进党国会议员费朗透露,马克龙将于下周初就示威发表演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