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土耳其检察官下令逮捕卡舒吉案两名沙特嫌疑人

2018-12-06 00:3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土耳其检察官下令逮捕卡舒吉案两名沙特嫌疑人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首席检察官5日下令逮捕两名涉嫌参与沙特阿拉伯记者卡舒吉遇害案的沙特人。

土耳其《自由报》报道说,这两名沙特人分别是沙特前情报总局副局长艾哈迈德·阿西里和曾担任沙特王室顾问的萨乌德·卡赫塔尼。伊斯坦布尔首席检察官发表声明说,他们存在参与谋害卡舒吉的“重大嫌疑”。

卡舒吉遇害前为《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供稿,他于10月2日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后再也没有出来。10月20日,沙特检察机关宣布卡舒吉已死亡;同一天,沙特国王萨勒曼下令解除阿西里、卡赫塔尼及另外3名情报部门高级官员职务,沙特方面未说明此举是否与卡舒吉案有关。

10月25日,沙特总检察长萨乌德说,从土耳其方面提供的信息得出结论,卡舒吉死于“谋杀”。沙特检察机关11月15日发表声明,宣布起诉11名犯罪嫌疑人,并提出对其中下令和实施杀害卡舒吉的5人判处死刑。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