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巴基斯坦愿帮助协调塔利班参加阿富汗和平谈判

2018-12-04 07:25 新华网

来源标题:巴基斯坦愿帮助协调塔利班参加阿富汗和平谈判

新华社伊斯兰堡12月3日电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3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巴基斯坦愿帮助协调阿富汗塔利班参加阿富汗和平谈判。

巴基斯坦媒体当天援引伊姆兰·汗的话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已致信他,希望巴基斯坦发挥影响力,将阿富汗塔利班拉回和平进程的谈判桌。

巴基斯坦外交部3日在一份声明中说,特朗普在给伊姆兰·汗的信中表示,美国政府在这一地区最重要和优先的事项是通过谈判就结束阿富汗战争达成一份协定,希望巴基斯坦对此给予协助。

声明说,特朗普在信中表示,阿富汗战争给美国和巴基斯坦都造成重大损失,美巴两国应寻求合作并重构双边伙伴关系。

声明还说,巴基斯坦欢迎美国作出上述决定,巴基斯坦始终支持通过政治谈判结束阿富汗战争,也愿意为阿富汗和平进程提供协助。

据媒体报道,美国阿富汗问题特使扎勒迈·哈利勒扎德11月18日表示,希望在明年4月20日前与塔利班达成和平协议。

美国阿富汗重建特别监察长办公室今年11月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阿全国目前407个地区中,政府完全控制和影响的地区占国土面积的55.5%,塔利班控制和影响的区域占12.5%。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