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驻哈外交使团举办慈善义卖会

2018-12-03 01: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驻哈外交使团举办慈善义卖会

一年一度的驻哈萨克斯坦外交使团慈善义卖会2日在哈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中国驻哈大使张霄夫妇率馆员参加活动。

当天来自逾50个国家和20个国际组织的驻哈外交使团参加了义卖。法国的红酒、韩国的面膜、巴基斯坦的玉石、日本的寿司、俄罗斯的套娃……义卖会成为展示各国物产和文化的交流平台,各国使馆纷纷拿出“家底儿”。

中国使馆义卖区位于展厅入口显著位置,印着五星红旗、天安门和华表等中国元素的红色背景板令中国使馆展台脱颖而出。展台上的丝绸、瓷器、折扇、白酒、茶具等琳琅满目,引得众人争相购买。其中,最“靓”的要属大熊猫和秦兵马俑的玩偶,憨态可掬的造型“俘获”了不少小朋友,活动开始不久便告售罄。

作为中国美食的代表,烤鸭、麻团、春卷等亮相在义卖会上。不少人因为北京烤鸭的香味流连在中国使馆义卖区前。木拉特曾经在北京留过学,他告诉记者,特地带朋友来这里(中国展位)吃烤鸭,边吃边给他们讲在中国的留学经历,向他们介绍中国文化。

一名来自东欧国家的外交官给女儿买了一只大熊猫玩偶。他说,义卖活动很有意思,可以感受到不同国家的文化特色。同时活动也很有意义,“因为这是一个慈善活动,旨在筹款用于公益事业,希望能有更多人参与进来”。

这是在哈举行的第11次外交使团慈善义卖,义卖所得善款将全数捐赠给哈国家慈善机构,用于救助当地贫困家庭和患病儿童。据悉,慈善义卖会2016年筹集3500万坚戈,2017年筹集了4200万坚戈。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