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法国“黄背心”运动第3周 巴黎69人受伤169人被捕

2018-12-03 01: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法国“黄背心”运动第3周 巴黎69人受伤169人被捕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1日,法国民众抗议燃料税上涨进入第三周,巴黎市“黄背心”抗议者与警察发生冲突。警民冲突事件至少造成60多人受伤,160多人被捕。

据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为履行《巴黎气候协议》,今年将柴油税每公升上调了6.2%。燃油税的上调导致了油价暴涨,法国民众负担的燃油成本随之增加,引发了民众的不满和抗议。

法国交通部长伊丽•莎白博恩表示,目前,法国柴油税每公升上涨了7欧分,汽油税每公升上涨4欧分。政府计划在未来几年,将会继续提高燃油税,通过提高燃油税来推广新能源车辆,减少空气污染。

从11月17日开始,法国民众展开“黄背心”抗议活动。活动首日大约有逾28万法国民众参与了抗议示威,造成了600多人受伤,2人死亡。

当地时间11月24日,超过10万法国民众走上街头,参加“黄背心”抗议活动,当天,巴黎有大约8000人参加了抗议活动。在巴黎的抗议活动中,至少有5000名抗议者涌入香榭丽舍大街,导致该地区著名国际奢侈品商店被迫歇业。

当地时间12月1日,“黄背心”抗议运动的抗议者,第3度从其它城镇赶往巴黎街头。抗议者聚集在巴黎市八区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的周边地区。抗议活动中,法国警方与抗议者发生激烈冲突。警方动用了催泪瓦斯、水枪等警械驱散抗议民众,至少造成65人受伤,169人被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