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中国和白俄罗斯专家共议中国改革开放经验

2018-12-01 23:23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国和白俄罗斯专家共议中国改革开放经验

新华社明斯克11月30日电 在中国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中国和白俄罗斯专家11月30日在位于白首都明斯克的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举办国际研讨会,讨论中国改革开放的有益经验及对白俄罗斯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借鉴意义。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致辞说,中国实施改革开放政策40年来,面貌焕然一新,取得了巨大发展成就。改革开放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着世界。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经验,中国的改革开放也为中白关系发展提供了广阔前景和持续动力。

崔启明说,中白两国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成果丰硕,双方正携手将中白工业园打造成共建“一带一路”的样板工程。相信两国能从发展双边关系、加强各领域合作的过程中互学互鉴,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的生动实例。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白前驻华大使托济克对记者表示,中国在40年的改革开放过程中找到了最佳的经济社会发展模式,中国改革开放的经验对于世界上很多国家都具有借鉴意义。白俄罗斯与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有相似之处,中国有很多方面值得白俄罗斯学习。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第一副校长伊瓦什克维奇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改革开放政策使得中国在短时间内发展成为了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之一,对世界政治和经济有着重要影响。

中白两国外交官、各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及中白工业园的代表等约150人参加了当天的研讨会,他们各自从不同角度总结中国在各方面的改革发展经验,探讨这些经验对白俄罗斯发展的借鉴意义及对进一步加强中白合作的作用等。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魏忠杰 李东旭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