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前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老布什)

2018-12-01 23:15 新华网

来源标题:美国前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老布什)

新华社休斯敦12月1日电 美国前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老布什)办公室11月30日晚发表声明说,老布什于美国中部时间当晚10时(北京时间12月1日12时)许在休斯敦去世,享年94岁。

老布什1924年6月12日出生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美国参加第二次世界大战不久,他便奔赴战场,成为海军轰炸机飞行员。退役后,老布什进入耶鲁大学学习,并取得经济学学士学位。1948年,他来到南部得克萨斯州经营石油生意。

老布什的从政生涯始于1963年,当年他当选得克萨斯州哈里斯县共和党主席,3年后当选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议员。

1974年,老布什出任美国驻中国联络处主任。在北京工作期间,他经常与妻子芭芭拉一起骑自行车穿行在北京的大街小巷,了解中国社会和民情,被称为“骑自行车的大使”。

1980年里根当选美国总统后,作为竞选搭档的老布什成为副总统。1988年老布什参加总统选举胜选,于1989年1月就任美国第41任总统。1992年,他在竞选连任中失利,次年1月卸任。

退休后,老布什经常在一些公众体育活动中露面,90岁高龄时还高空跳伞。2011年,时任总统奥巴马向老布什颁发“总统自由勋章”。

今年早些时候,老布什曾因血液感染和低血压、疲倦等问题住院。

老布什与芭芭拉育有6个子女,其中一个女儿夭折。他们的儿子乔治·W·布什(小布什)于2001年至2009年期间出任美国第43任总统。与老布什结发73年的芭芭拉今年4月去世,享年92岁。他们是美国历史上婚龄最长的总统夫妇。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高路 刘立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