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保护“自己人”?特朗普可能赦免竞选团队经理

2018-11-30 13:55 新华网

来源标题:保护“自己人”?特朗普可能赦免竞选团队经理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8日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接受采访,称不排除赦免已经认罪的前竞选团队经理保罗·马纳福特。

不少人担心特朗普动用权力保护卷入“通俄”调查的“自己人”。

【“可谈”】

特朗普当天告诉《纽约邮报》记者,有关赦免马纳福特一事,“还没有讨论,但我不排除谈一谈,为什么不谈呢”?

主持“通俄”调查的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本周早些时候说,马纳福特签署认罪协议后近3个月,多次对调查人员说谎,将面临新增犯罪指控。

马纳福特否认说谎,但同意法院依据他已受到的罪名指控予以量刑。他和米勒都没有提及被指说谎的内容。

马纳福特因认罪协议所涉两项指控,即共谋攻击美国和共谋妨碍司法公正,面临最长5年监禁。另外,他8月在弗吉尼亚州遭定罪,关联银行和税务诈骗,明年2月量刑。

多名量刑专家说,马纳福特所涉第二桩案件关联8项罪名,可能面临大约10年监禁。这意味着,如果无法获得赦免,现年69岁的马纳福特将可能在狱中度过余生。

【夸赞】

凭借马纳福特律师小组提供的“情报”,特朗普近几周发力批评“通俄”调查,指认特别检察官米勒手段肮脏、调查人员施压证人说谎。

特朗普在采访中称赞马纳福特、竞选团队前顾问罗杰·斯通及其助手杰罗姆·科西“非常勇敢”、抗拒“通俄”调查,声称特别检察官办公室逼他们说谎。

斯通和科西一直猛批“通俄”调查,后者本周说已经拒绝米勒团队的认罪建议。草拟的认罪文件显示,米勒指认科西向调查人员说谎。

马纳福特律师小组近几个月一直向特朗普的律师“通风报信”,告知马纳福特对调查人员所说的话。美联社报道,这一“不寻常”的合作意味着马纳福特可能在“求赦免”。

美联社报道,总统赦免权力适用于联邦检察机关提起的诉讼,无法保护马纳福特免遭州政府起诉。马纳福特暂时没有受到任何州政府指控。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陈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