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加墨协定或G20期间签署 乳品问题分歧仍待解决

2018-11-30 00: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加墨协定或G20期间签署 乳品问题分歧仍待解决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7日,多位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表示,美国和加拿大欲在30日签署新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即美墨加协定(USMCA)。不过目前乳制品问题迟迟未解决,仍是谈判症结所在。

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趁本周赴阿根廷出席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之时,签署这项协议。随着30日渐渐逼近,两国对乳制品及其他议题却仍存在分歧,加拿大官员在提到能否如期签署协议时,语气听来充满变数。

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德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在11月30日签署,那是我们努力的方向。”而另一位加拿大高官则称:“我们仍朝着签署协议迈进,但相关事宜仍在讨论当中。”

消息人士表示,美方要求加拿大针对供应管理系统提供更多资讯,但遭渥太华当局拒绝。加拿大复杂的供应管理系统涵盖生产配额与进口关税,意在保护国内产业。

8月,美国与墨西哥就新NAFTA率先取得双边共识,9月美加墨三国同意签署USMCA,然而,美加的乳制品问题迟迟没有解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