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民主党提名佩洛西担任新一届众议院议长

2018-11-29 10:57 新华网

来源标题:美国民主党提名佩洛西担任新一届众议院议长

美国民主党28日在华盛顿通过投票决定提名78岁的南希·佩洛西担任新一届国会众议院议长。

佩洛西曾在前总统小布什和奥巴马任内,担任众议院议长,她也是美国历史上首位担任该职位的女性。

佩洛西对于能再次获得提名而深表荣幸。她当天向媒体表示,多元是民主党的优势,而团结将使民主党拥有权力,我们将以一种团结的方式为国家行使权力。

在当天举行的民主党闭门选举中,佩洛西以203比32的压倒性票数获得提名。尽管如此,她仍须在明年1月的投票中,取得全体众议院过半数人(即最少218票)的支持,才能出任议长。

目前,民主党在众议院的3名领导人分别为78岁的佩洛西、79岁的少数党党鞭斯滕尼·霍尔以及78岁的少数党副领袖詹姆斯·克莱伯恩。

尽管在中期选举后重掌众议院,但民主党众议院领导层的老龄化问题已引起党内不满。本月20日,16名民主党众议员联名要求佩洛西不再出任议长,将机会让给更年轻的领袖。

在民主党当天的会议中,霍尔被选举为新一届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克莱伯恩则当选多数党党鞭。48岁的纽约众议员哈基姆·杰弗里斯将担任民主党党团主席。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陈孟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