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国黑客入侵电讯客户网窃取资料 获刑12个月

2018-11-27 00:2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英国黑客入侵电讯客户网窃取资料 获刑12个月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英国伦敦地方法院日前再次开庭审理了青年黑客入侵英国电讯TalkTalk Telecom Group plc(简称:TalkTalk电讯)客户网络系统盗取信息资料一案,并当庭宣判,分别对2名青年犯罪嫌疑人判处12个月和8个月监禁。

TalkTalk电讯是一家为英国企业和消费者提供付费电视、电信、互联网接入和移动网络服务的公司。2015年,该公司客户信息管理系统遭黑客入侵,造成15.7万顾客电讯账户信息和部分客户银行资料被盗,公司直接经济损失达7700万英镑,超过15万客户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黑客入侵TalkTalk电讯客户网络系统事件发生后,英国电信监管部门认为,由于TalkTalk电讯网络存在严重的漏洞问题,导致了黑客的入侵,使大量客户蒙受损失,向TalkTalk电讯开出了40万英镑的罚单,随后警方对案件介入调查。

警方根据黑客及其同伙勒索TalkTalk电讯首席执行官的电子邮件,以及黑客出售盗取的客户信息资料等线索,成功抓捕了涉嫌盗窃TalkTalk电讯客户资料犯罪嫌疑人和一名负责贩卖信息资料的同伙。

据警方消息,被警方拘捕的黑客名叫马修•汉利,是一名23岁英国人。帮助汉利处理盗取信息资料的同伙名叫康纳•奥尔索普,年龄21岁,也是英国人。

主审法官认为,虽然犯罪嫌疑人未向公众披露盗取信息资料和公开TalkTalk电讯网络缺陷,但直接为受害企业和客户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经法院合议庭审议,法院最终对犯罪嫌疑人分别做出了有罪判决。

马修•汉利因入侵TalkTalk电讯客户系统窃取信息资料,获刑12个月监禁,其同伙康纳•奥尔索普被判入狱8个月。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