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民调显示多数美国人称家庭是生命意义所在

2018-11-24 23:51 新华网

来源标题:民调显示多数美国人称家庭是生命意义所在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3日电 美国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多数美国人认为,生活中最大的满足来自他们的家庭

针对“是什么让你感到生命有意义”这一问题,近5000名受访的成年美国人中,近七成把家庭列在首位,比例远超出把事业、钱财和信仰等其他选项列为首位的美国人。

一位受访者在问卷调查中写道:“当你假装自己是小狗,和女儿玩耍,很容易就忘记这个世界的缺陷。”

调查发现,每三个美国人中,就有一人把可心的职场生涯列为对生活感到满足的元素,受过高等教育的美国人尤其如此。此外,牢固的友谊、有益的业余爱好、良好的健康状况也被很多美国人列为满足的因素。

调查表明,不同收入状况和教育水平的美国人,对生命意义源泉的感知大不相同。家庭收入、教育程度较高的美国人更可能把工作、友谊、健康、安稳以及创造性活动等列为让他们感到生命有意义的元素,而收入和教育程度较低的美国人较少提及这些元素。研究人员认为,这种差异显示,收入和教育水平较高的受访者具有社会、经济优势,拥有更多闲暇和金钱与朋友共度时光或旅行,而社会、经济地位较低的人缺乏这些资源。

为调查美国人所认定的生命意义来源,皮尤研究中心2017年下半年起分别进行了两项调查,一项是开放式问卷,请受访者用自己的话描述是什么使他们感到生命有意义、有成就或令人满意。除了上述答案,养宠物、旅行、音乐和户外活动也屡被提起。另一项调查则采取闭合式问卷,调查人员列出15个可能元素,由受访者逐个打分。两项问卷中,关于生命意义的来源,最普遍的答案都是家庭。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徐剑梅 孙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