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邮轮不只有人气 废气日排放量相当于20万辆汽车尾气

2018-11-21 00: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邮轮不只有人气 废气日排放量相当于20万辆汽车尾气

据外媒20日报道,新西兰惠灵顿迎来了邮轮旅游旺季,今年旅游季预计将有110艘邮轮到访,是历年来最多的一季。但环保专家警告,油轮靠港带来不菲旅游收入的同时,也会带来有害气体。据测算,一艘邮轮每天排放的废气相当于20万小汽车的尾气排放量。

报道称,按照一位环保组织的负责人Gerda Kuschel博士的测算,一艘邮轮一天排放的废气比惠灵顿全市小汽车的排放量还要高。

奥塔哥大学高级讲师Daniel Kingston说:“与汽车发动机相比,邮轮使用的柴油发动机在燃烧过程中会产生更多的污染气体和超细颗粒物。因此,游轮也是温室气体的来源。”

大气质量专家Louise Wickham称,废气排放是否会对居民健康构成危害,主要看居民是否暴露在大气污染环境中。比如寒冷的早上,逆温层会导致污染物漂向公寓楼,被污染的空气中含有PM10(致癌物)、二氧化氮和二氧化硫等。Wickham表示:“如果没有足够的距离使气流分散,人们可能会受到重质燃料燃烧产生的高浓度污染物的影响。”

目前在新西兰,只有奥克兰市议会对邮轮的空气排放进行了审查。惠灵顿大区议会发言人称,他们目前未收到邮轮造成空气或水源污染的投诉。

据报道,10年前,惠灵顿旅游季只迎来38艘邮轮,但如今这一数字增长到110艘。在未来7个月,这些邮轮将带来32万名游客,给惠灵顿创造5600万纽币的消费额。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