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反对议案遭搁置!美国对巴林军售获“绿灯”

2018-11-19 10:39 人民网

来源标题:反对议案遭搁置!美国对巴林军售获“绿灯”

美国一名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不满美国支持多国联军介入也门冲突,试图阻止美国向联军成员国之一巴林出售3亿美元军火。

不过,这名议员提起的议案15日在参议院遭扼杀。

随着也门战乱持续、人道主义危机严峻,越来越多美国人对持续插手也门战事感到不安,共和和民主两党均有议员试图给美国对沙特阿拉伯、巴林等国的军售项目“踩刹车”。

【“信号”遭搁置】

代表肯塔基州的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兰德·保罗发起一项议案,以期阻止美国向海湾国家巴林出售3亿美元军火。按照他的说法,他有意向政府传递一个信号,即“美国不想再与也门冲突有瓜葛”。

胡塞武装2014年占领也门首都萨那和南部地区,迫使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前往沙特避难。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2015年3月发起“果断风暴”行动,介入也门内战至今。

巴林是联军成员国之一,美国则一直向联军提供支持。不少人推断,美国军火出售给巴林,最终会用在也门战场上。

白宫15日威胁,如果参议院通过保罗发起的这项议案,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不惜动用否决权。白宫在声明中承诺,3亿美元军火将用于巴林捍卫自身领土。另外,美国在巴林驻军大约7800人,需要考虑美方利益。

美联社报道,15日晚些时候,参议院表决,77票反对、21票赞成,这项议案遭搁置。不少参议员告诉媒体记者,他们虽然投票搁置议案,但对美国持续插手也门战事感到不安。

【“不安”在蔓延】

另外,国会3名共和党籍议员和3名民主党籍议员15日联手向参议院递交一项议案,寻求叫停美国对沙特军售。

美国国内先前冒出不少类似声音,但总统特朗普斥责这类诉求“愚蠢”,理由是即便不从美国进口军火,沙特可以从其他国家购买军火。

在国会众议院,代表加利福尼亚州的民主党议员罗·康纳先前提交一项议案,寻求让政府在30天内结束对联军的支持,除非国会授权延期。然而,这项议案14日遭共和党大佬们扼杀,民主党籍议员普遍表示失望。

夏威夷州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图尔西·加巴德说,美国“早就应该结束”对联军的支持,“必须叫停对沙特的全部支持”,不再搅合也门战乱这一浑水。

联合国正在斡旋,希望促成也门冲突各方今年年底前在瑞典举行和平谈判,防止人道主义危机进一步恶化。

分管人道主义事务的联合国副秘书长马克·洛科克上月警告,一场特大饥荒迫在眉睫,估计将影响1400万也门人,相当于这一国家半数人口。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