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阿富汗将在5年内新增3万个女教师岗位

2018-11-18 22:42 新华网

来源标题:阿富汗将在5年内新增3万个女教师岗位

新华社喀布尔11月18日电 阿富汗教育部官员17日宣布,政府将在5年内大幅提升女教师在全国各类学校中的比重,为此计划新增3万个女教师岗位。

教育部发言人努里娅·纳兹哈特当天在首都喀布尔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增加女教师岗位旨在提高女性受教育水平,同时促进更多女性参加工作,提升社会整体就业率。

纳兹哈特表示,阿富汗教育工作多年来已取得一系列成就,包括在全国增加各类学校数量,帮助更多适龄儿童入学。不过,女性受教育情况依然不容乐观,女教师在各类学校中的比重也需要进一步扩大。

纳兹哈特表示,阿富汗女教师数量偏少,在一些偏远地区甚至没有一名女教师。新增3万个女教师岗位将有望将全国女教师比重从当前的33%提高到42%。

据了解,阿富汗目前约有17万名教师和42个教师培训中心。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18年的一份报告,阿富汗约有370万学龄儿童失学,其中女童占到60%。在南部坎大哈、赫尔曼德等省份,女性失学率甚至高达85%,而造成高失学率的主要原因包括贫困、安全局势动荡和教师短缺。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代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