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2018年“熊猫杯”全日本青年征文大赛颁奖

2018-11-15 23:02 新华网

来源标题:2018年“熊猫杯”全日本青年征文大赛颁奖

新华社东京11月15日电 2018年“熊猫杯”全日本青年征文大赛颁奖仪式15日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行。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本科学协会会长大岛美惠子及获奖青年代表等约100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熊猫杯”征文大赛创办于2014年,由人民中国杂志社、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和日本科学协会共同主办,旨在让日本青年更加全面、客观、理性地了解中国。今年的大赛以“@Japan我与中国”为主题,面向16岁至35岁的日本青年征集参赛作品。

据悉,今年主办方共收到624份投稿,最终评选出10个优秀奖、10个入围奖、35个佳作奖及3个组织奖。其中20名获奖者将于16日开启为期一周的访华修学旅行。访华团将赴北京、成都两地访问参观,与中国大学生进行深入交流,并有机会在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与大熊猫实现亲密接触。

程永华在致辞时表示,很多参赛作品都描写了作者接触中国、了解中国的切身体会,从中可以看出作者对中日两国友好相处的殷切希望。

程永华说,当前中日关系持续改善,为两国民间交流提供更有利的环境。期待在本次大赛中获奖的日本青年能以此次获奖及两国关系的改善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拓展中日间的友好交流,并带动更多日本民众参与其中。

大岛美惠子在致辞时表示,期待参加访华修学旅行的获奖青年能够亲眼见证真实的中国,并把自己的所见所感分享给更多人。

即将踏上访华之旅的获奖者代表本间雅惠表示,希望这次访华之旅能成为自己了解中国的新契机,并成为人生的宝贵财富。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可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