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遭"自己人"阻击加拿大卡尔加里市民投票反对申奥

2018-11-15 09:34 人民网

来源标题:遭"自己人"阻击加拿大卡尔加里市民投票反对申奥

加拿大卡尔加里市申办2026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努力遭“自己人”阻击:13日市民投票结果显示,多数市民反对本地主办冬奥会。

卡尔加里市政府发布的非正式计票结果显示,近76.8万合格选民中,大约30.5万人参与投票,56.4%反对申奥,43.6%支持申奥。投票结果没有法律约束力,却反映民意,可能影响市政府的最终决定。

加拿大奥林匹克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对投票结果表示遗憾。

卡尔加里位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南部,有“全球最干净城市”美誉,曾举办1988年第15届冬奥会。法新社报道,时隔30年,市民对申奥不再积极,主要原因是听说举办冬奥会需要市政府支出3.9亿加元(约合20.5亿元人民币)。

阿尔伯塔省政府官员先前说,假如申奥成功,省政府可资助卡尔加里7亿加元(36.7亿元人民币)经费;一旦市民投票反对申奥,省政府将撤回这一承诺。

这座城市就是否申奥“纠结”两年。主张申奥者说,举办冬奥会有利于卡尔加里经济增长、提升国际知名度;反对者列举地方财政“入不敷出”、房产税升高、市政项目预算削减等风险。

卡尔加里的经济严重依赖石油产业,由于加拿大油价相对低廉、通向海外市场的输油管道项目推迟动工等因素,近年面临经济困难。

市长纳希德·南希在投票前力图说服市民支持申奥,预估卡尔加里将从举办冬奥会获取10倍于投入成本、即大约40亿加元(210亿元人民币)的收入;将为节省成本而采取升级现有11座比赛场馆、仅新建两座场馆等措施。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定于明年6月在瑞士洛桑投票确定2026年冬奥会举办城市。假如卡尔加里决定退出竞争,候选城市仅剩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意大利联合申办的两座城市米兰和科尔蒂纳丹佩佐。瑞士锡永、奥地利格拉茨、日本札幌先前宣布退出申办,土耳其的埃尔祖鲁姆因为申办方案没有得到认可,不具备候选资格。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