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一城市用手写字条催税:效果佳 多收150万美元

2018-11-15 00:3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国一城市用手写字条催税:效果佳 多收150万美元

据美媒报道,近日,为激励迟交个税的居民纳税,美国纽约州一个城市出新招:由市政府官员手写字条,用真诚打动欠缴居民。

这个想法源于美国锡拉丘兹市政府与锡拉丘兹大学合作的一个实验项目。市政府工作人员并没有寄出标准化的机打信件,而是手写并签署了数千份字条,鼓励居民按时缴税。

这种做法取得了可喜成果,新方法比传统方法带来的收入高出近150万美元。大学研究人员估计,人们受个性化字条激励,比传统方式多缴纳了57%的税收。

这些字条与传统机打信件不同,不再以罚款或法律行动威胁,重点在于鼓励居民采取行动,避免不必要的后果。每封信上也都有各自的署名,而非“致亲爱的业主”。

研究人员还表示,每个人的信封上也都有一条简短的手写信息。

锡拉丘兹市长本•沃什在一份声明中说:“当你不害怕尝试新事物时,就会出现这种积极的结果。”

对于许多城市而言,催税是一项巨大的挑战,如居民没有按时交纳税款,政府通常会使用计算机生成的信件来威胁罚款等后果。

研究人员表示,该实验可以广泛应用于许多不同的政府服务。他们还说,锡拉丘兹大学的这种个性化字条来征税当属美国首例。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