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耶伦:预计美国明年加息3到4次

2018-11-14 08:4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耶伦:预计美国明年加息3到4次

“明年,我预计美联储为了稳住失业率将再加息3到4次。”11月13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耶伦在“《财经》年会2019:预测与战略”的视频连线中表示。

耶伦称,从部分宏观经济指标看,美国经济目前表现优异:3.7%的失业率,降至50年来新低;工作岗位依然保持着平均约每月20万个的增幅;通胀率已经连续近6年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值。“美国经济强势增长,为全球经济提供了支撑。”耶伦说。

在与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隔空对话时,耶伦表示,美国现在3%的经济增长应该已经高于预期,未来可能会放缓到2%到2.5%,在2020年会回落到2.0%左右。她强调:“事实上,我始终相信不能过分提高GDP增长率,毕竟现在美国要慢慢放缓增长,不需要走得太快,不需要增加太多的压力,否则可能导致通胀过高。”她认为特朗普的减税政策目标是刺激投资,让投资更加快速扩张,但这不会影响经济长期的增长。

此前几年,美国的真实利率基本为负,流动性宽松,但目前美元持续走强,利率比全世界主要国家的利率水平都要高。“如果美国真实利率开始转正,资本可能会继续回流美国,引起新兴经济市场的波动和汇率波动,所以大家都要准备应对2020年和2021年可能出现的全球金融波动。”朱民提醒。

在另一场主题演讲中,全国工商联原主席黄孟复表示,如今中国企业税费负担依然较重,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大幅度减税降费势在必行,而且仍有较大的操作空间。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讲座教授、原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魏尚进建议,在具体施行减税降费时,政府应考虑临时性减税。相对于永久性降税,临时性降税对投资需求和消费需求的刺激更大,而对财政的压力小很多,需要增发的政府债券也少。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潘福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