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德国外长:与中国保持对话渠道具有战略意义

2018-11-12 22:52 新华网

来源标题:德国外长:与中国保持对话渠道具有战略意义

新华社柏林11月11日电 德国外长海科·马斯11日说,很多全球性问题的解决离不开中国的参与,因此与中国保持强大且经得起考验的对话渠道对德国具有战略意义。

马斯是在启程前往中国进行访问前发布的声明中做出上述表示的。

马斯表示,中国不只是德国在亚洲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德国将在2019年出任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希望在加强人道主义援助、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在这些议题上,与中国保持对话的重要性尤为突出。因此,德中继续开展战略对话是一件好事。

应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邀请,马斯于12日至13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其间,两国外长将举行第四轮中德外交与安全战略对话。这是马斯自今年3月担任德国外长以来首次访华。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任珂 张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