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法国纪念一战结束百年 总统呼吁铭记惨痛教训

2018-11-12 00:4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法国纪念一战结束百年 总统呼吁铭记惨痛教训

11日,法国政府在巴黎雄伟的凯旋门前举行仪式,隆重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一百周年。

当日上午,巴黎阴雨绵绵。美籍华裔音乐家马友友在凯旋门前的星形广场上奏响悠长的大提琴乐曲,法国中学生用法语、英语、中文等语言朗读了参加一战的士兵和劳工写下的战争记述,一位非洲歌手寄托哀思的歌声催人泪下。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现场发表讲话,呼吁各国铭记战争的惨痛教训,始终将和平放在首要位置,避免历史悲剧重演。他在胸前佩戴了由德国国花矢车菊和象征法国的三色绶带联合组成的装饰,寓意着曾经互为夙敌的法德两国将世代友好、永不再战。

德国总理默克尔、美国总统特朗普、俄罗斯总统普京等多国领导人或高级代表出席了仪式。

11日下午,由马克龙倡议发起、旨在推动多边合作的巴黎和平论坛也在巴黎开幕。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应邀代表中方出席论坛及有关活动。

第一次世界大战于1914年爆发,战争在以英国、法国、俄国为首的协约国集团和以德国、奥匈帝国为首的同盟国集团间展开,主要战场在欧洲。1918年11月11日,协约国和德国签署停战协定,德国宣布投降,一战宣告结束。

历时4年的一战卷欧、亚、非三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吞噬上千万人生命,是二战之前人类历史上破坏性最强、波及面最广的战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