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印度中央邦暴发寨卡疫情

2018-11-12 00:4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印度中央邦暴发寨卡疫情

印度中央邦卫生部官员11日证实,该邦从本月1日开始暴发寨卡疫情,过去10天中,已发现包括17名孕妇在内的84例病例。

中央邦卫生部发言人希曼舒·杰伊斯瓦尔对当地媒体说,当地卫生部门正在24小时开展工作,希望疫情能在未来三四天内得到控制。印度中央政府已向疫区派出医疗小组。

从10月初开始,与中央邦毗邻的拉贾斯坦邦暴发寨卡疫情,共发现150多例寨卡病例,但没有死亡病例。印度卫生部官员10日表示,拉贾斯坦邦寨卡疫情已得到控制,最近几天没有发现新的病例。

寨卡病毒主要由蚊子叮咬传播,也可通过性接触传播。人感染寨卡病毒后可能出现发热、皮疹、关节痛等类似登革热的症状。绝大多数寨卡病毒感染者症状温和,但孕妇感染寨卡病毒可能损害胎儿神经系统,导致新生儿小头症及其他病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