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也门总统任命新国防部长

2018-11-09 15:31 新华网

来源标题:也门总统任命新国防部长

新华社科威特城11月8日电 亚丁消息:也门总统哈迪7日夜发布总统令,任命穆罕默德·阿里·马克德希为新任国防部长,以接替目前仍被胡塞武装拘押的前国防部长苏拜希。

据也门官方萨巴通讯社报道,哈迪还任命了曾担任海军总司令的阿卜杜拉·纳希为政府军新总参谋长,任命艾哈迈德·萨利姆·鲁贝亚为亚丁省省长。这一系列任命是在政府军准备开始在西部和北部数个省份对胡塞武装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之前发布的。

马克德希自今年2月开始担任代理国防部长,此外他还一直担任总统顾问以及政府军总参谋长,是指挥政府军对抗胡塞武装的重要人物。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今年6月,在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支持下,也门政府军正式开始收复港口城市荷台达的军事行动。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王薇 聂云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