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欧盟最高法院决定开始审理英国逆转“脱欧”案

2018-11-09 01:3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欧盟最高法院决定开始审理英国逆转“脱欧”案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7日,欧盟委员会官员表示,欧盟最高法院已作出决定,将于11月27日就英国脱欧程序案进行聆讯。并对英国是否可以单方面撤回其脱离欧盟的决定作出裁决。

据报道,英国逆转“脱欧”案市由英国苏格兰法院向欧洲最高法院提出的司法诉求。苏格兰法院根据反对英国“脱欧”苏格拉政治人物的要求,提请欧盟最高法院对欧盟《里斯本条约》第50条脱欧程序进行审议。并确定该条款是否规定英国有两年时间完成脱欧谈判。

消息人士称,目前在正处于英国“脱欧”谈判的最敏感时期,尽管欧洲最高法院受理了苏格兰法院的司法诉求,决定27日开庭进行首次司法聆讯。但欧盟最高法院会何时能够做出最终裁决,尚无法估计确切时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