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巴勒斯坦谴责以色列批准扩建东耶路撒冷定居点

2018-11-08 04:15 新华网

来源标题:巴勒斯坦谴责以色列批准扩建东耶路撒冷定居点

新华社拉姆安拉11月7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外交部7日谴责以色列批准在东耶路撒冷一处犹太人定居点新建住房。

巴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扩建定居点计划将破坏用政治方案解决巴以争端的机会。此外,定居点扩建后将包围周围的巴勒斯坦居民区并使之相互隔离,阻碍这些居民区正常的地缘延伸和发展。

声明说,美国政府“绝对偏袒”以色列的占领行径和犹太人定居点,为这些“殖民扩张”计划提供了庇护,以色列政府要为这些计划承担直接责任和全部后果。

据以色列《国土报》7日报道,耶路撒冷市政规划和建设委员会6日批准在东耶路撒冷一处犹太人定居点新建640套住房,其中一些将建在巴勒斯坦私人土地上。

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是阻碍巴以和谈的一大障碍。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随后开始在这些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巴方一直坚持,除非以方完全停止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否则拒绝恢复和谈。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