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明年我们要换个更大的展台

2018-11-07 23:28 新华网

来源标题:明年我们要换个更大的展台

新华社上海11月7日电  通讯:明年我们要换个更大的展台

新华社记者宿亮 谢鹏

找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贸易商格诺·皮尼时,他所在的展台已经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没想到这么多参观者,明年我们要换个更大的展台!”他笑着对记者说。

皮尼是跟着加州企业联合展团一起来上海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为此,他特意印了中文名片,还给自己取了个中文名字“林吉诺”。

和记者交换名片后,他还不忘掏出手机和记者互加微信。刷他的“朋友圈”就发现,5号一到会场,他就发了现场照片,还写上“这将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贸易展”。

美国旧金山湾区委员会首席全球业务拓展官德尔·克里斯滕森告诉记者,加州旧金山湾区委员会和加州驻华经济贸易投资代表处共组织了27家当地企业来参展,涉及人工智能、生物科技、医疗服务、旅游、酿酒和银行业等诸多领域。

谈到中国政府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降低关税、继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措施时,克里斯滕森觉得“这些主张非常棒”。他说,很多加州企业一直希望进入中国大市场,中国领导人在这次展会上发出中国要购买更多全球优质产品的信号,令人鼓舞。

在展台旁,记者还遇到了美国加州商会董事、加州中心总裁王易虹。在她看来,通过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主动向世界展示开放姿态,还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了支持。

“这是绝佳助推力。”她如此评价。

作为加州商业推广机构负责人,克里斯滕森和王易虹都认为,地区层面的交流对中美经贸关系发展有重要意义。克里斯滕森认为,中美地方政府应继续保持紧密经济合作关系。王易虹说:“只要建立起友谊,生意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在熙熙攘攘的展台前,皮尼兴奋地向参观者介绍着加州的产业和自己的生意。但他最大的烦恼,是面积相对有限的展台“约束”了他的发挥。

克里斯滕森和王易虹同样看到了这个问题。他们向记者透露,美国展商这几天反响热烈,他们将在下一届进口博览会上设立更大的展台,还要突出展示某些特定领域的企业,如好莱坞的电影公司等。

“不管怎么说,这次来上海绝对是个好的开始。”克里斯滕森这样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