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普洛斯中国区联席总裁赵明琪:智能化助力现代物流企业快速发展

2018-11-07 22:49 新华网

来源标题:普洛斯中国区联席总裁赵明琪:智能化助力现代物流企业快速发展

新华网上海11月7日电(闫雨昕 侯凯)新商业模式的迭代离不开智慧物流及相关产业生态系统的支撑。美国企业普洛斯资产中国区联席总裁赵明琪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接受了新华网独家专访,她表示,中国物流服务业2004年开始对全球市场开放,目前顺应全面智能化发展趋势,进入飞速发展阶段,大数据技术、仓储机器人等技术的进一步运用,也帮助了物流企业做到更好的运营管理,这也是许多现代物流企业坚决进入智慧物流的原因之一。

外资物流企业究竟如何认知中国市场的发展?赵明琪说,自2008年开始,普洛斯就将75%的投资从港口转到广大的消费枢纽市场上,十分看重中国。

“我们惊喜地看到,在进博会上有更多国家及企业看中中国市场的重要性。”赵明琪在谈及两天来对进口博览会的感受时告诉记者,中国现在处于一个改革开放的大时代和转型期,物流业也将从粗放转向精细,从而更好地面对未来中国的消费升级和新零售带来的挑战。

此外,她特别提及,为了筹备进博会,公司对进口商品、贸易供应链的服务体系进行了全面梳理,为了帮助进口贸易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进行融资,普洛斯打造了线上服务平台,并提供进口商品的保理和小额贷款以及融资租赁等服务。

外企在中国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市场参与者也期待着环境的更加透明。“这无疑将给予境外投资人更多的信心。”赵明琪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