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中期选举投票开始

2018-11-07 09:44 新华网

来源标题:美国中期选举投票开始

新华社华盛顿11月6日电 6日,美国迎来2018年中期选举投票日。新一届国会掌控权将花落谁家,美国政治格局将如何变动,悬念即将揭晓。

本次中期选举将改选美国国会众议院的全部435席、参议院100席中的35席。此外,面临改选的还包括美国50个州的36个州长职位,3处海外领土的总督职位,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旧金山、芝加哥等重要城市市长职位,以及全美99个州立法机构中的87个。其中,最受瞩目的是国会参众两院的改选,这也是共和、民主两党之争的主要战场。

6日清晨,美国各州投票站陆续开门迎接选民。蒙蒙细雨中,在与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一河之隔的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县投票站,选民们天还未亮就已排起长队。当地居民罗宾·斯帕罗投票后告诉记者,他是民主党支持者,他对美国目前内政外交状况都不太满意,希望今年的中期选举能够带来一些改变。

在弗吉尼亚州北部福基尔县一处投票站,共和党选民布奇·约翰逊认为,目前美国经济形势不错,这是他继续支持共和党的主要原因,不过他也承认,国会目前缺乏“团结”。

国会是美国最高立法机构,由参议院和众议院共同负责起草和制定法律,参议院还有权批准或否决总统对政府高层人员及联邦法官的提名。目前参众两院控制权都在共和党手里。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直言,“我不是候选人,却胜似候选人,因为中期选举也是关于我的一场公投。”

5日,特朗普在印第安纳州出席集会活动时说,选民为共和党候选人投票就是为支持继续繁荣投下一票,如投给民主党候选人,则是想让经济发展成果快速毁于一旦。

近期频频现身民主党候选人竞选活动的前总统奥巴马5日在芝加哥参加公开活动时则表示,“美国的品格”将体现在选票上,“这场选举事关我们是谁、我们的国家往何处去”。

据了解,出口民调预计于当天深夜或次日凌晨被陆续公布。民调显示,两党乃至美国全体选民对今年中期选举兴趣“空前”,投票率有望创下新高。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孙丁 刘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