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媒说“脱欧”大臣为补充方案设置期限

2018-11-06 09:08 新华网

来源标题:英媒说“脱欧”大臣为补充方案设置期限

英国媒体报道,作为“疑欧派”,脱离欧洲联盟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希望首相特雷莎·梅接受一项立场强硬的提议,允许英国单方面退出为避免“硬边界”而设的“脱欧”补充方案。

英国定于明年3月底正式“脱欧”。“脱欧”后,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与欧盟成员国爱尔兰间的边界将成为英欧之间唯一陆地边界。英国、欧盟和爱尔兰先前同意,避免在英爱边界重新设置实体边境海关检查设施、即“硬边界”;在英欧没有确定未来经贸关系前,应设立“脱欧”补充方案,确保北爱尔兰地区与爱尔兰之间不设“硬边界”。

《星期日电讯报》4日报道,英国与欧盟正在磋商的最新版补充方案要求,如果2020年12月31日“脱欧”过渡期结束时双方仍未谈妥经贸安排,则启动补充方案,允许英国全部地区与欧盟维持“临时性”关税同盟。

按照这篇报道的说法,拉布10月30日私下向爱尔兰外交部长西蒙·科文尼提议,“脱欧”补充方案实施3个月、至多半年后,英国有权单方面启动“评估机制”,只在“双方同意”的前提下继续实施补充方案、即维持“临时性”关税同盟。

《金融时报》5日证实,拉布已致信特雷莎·梅,呼吁接受他的提议,理由是爱尔兰和欧盟方面可能也会接受这一提议。

不过,《星期日电讯报》以一名欧盟高级官员为消息源报道,3个月内找到避免“硬边界”的替代方案“完全不现实”。另一名处理“脱欧”事务的欧盟高级官员认为,英国政府现在的“脱欧”主张有些混乱,不同官员说法不同,不清楚该相信谁。

按照《金融时报》的说法,英国政府不少高级官员不认可拉布的提议,认为它不可能获得欧盟同意。一名知情人士甚至认定,拉布写信给首相是有意保护自己,显示“他原本想采取强硬立场,但遭忽视”。

英欧双方消息人士披露,本周内谈妥“脱欧”协议“并非不可能”,但需要谈判在本周头几天快速推进,以便在本月晚些时候促成欧盟特别首脑会议召开,最终确定“脱欧”协议。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海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