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政府重启第二批对伊制裁 蓬佩奥:将施加巨大压力

2018-11-06 03:1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政府重启第二批对伊制裁 蓬佩奥:将施加巨大压力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5日,美国政府正式重启第二批对伊朗制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将向伊朗施加巨大压力。

报道称,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称,对伊朗施加的财政压力“前所未有”。他表示,美国向伊朗的机构、个人、飞机和船只追加制裁,制裁对象超过700个。这其中包括伊朗的多家大型银行、伊朗国家油轮公司等船运企业、伊朗航空等航空公司等等。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则称,美方将向伊朗施加“无情”压力。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今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协议并重启对伊制裁。

8月,美方重启首批制裁,主要涉及伊朗金属、矿产、汽车、金融等一系列非能源领域。11月重启的第二批制裁措施则重点针对伊朗能源、造船、航运和金融等部门,特别是伊朗石油出口。

伊朗总统鲁哈尼5日表示,尽管美国决定从5日起对伊朗实施新一轮经济制裁,但伊朗仍将继续出口原油并在国际市场上销售。

欧盟、法国、德国、英国2日发表联合声明,对美国重启对伊朗制裁深表遗憾,承诺将继续致力于执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并期待伊朗在这方面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