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金正恩与古巴领导人强调进一步发展友好关系

2018-11-05 13:38 新华网

来源标题:金正恩与古巴领导人强调进一步发展友好关系

新华社平壤11月5日电 据朝中社5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4日与当日抵朝访问的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贝穆德斯举行会谈,强调进一步发展双方友好合作关系是两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立场和意志。

报道说,双方在平壤百花园迎宾馆举行会谈。金正恩对迪亚斯-卡内尔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认为此访是展示两国人民间牢不可破的传统友谊、信任和友好团结的契机,体现了对朝鲜人民正义伟业的支持和声援。迪亚斯-卡内尔对金正恩与朝鲜党和政府及平壤市民的热情欢迎与款待表示感谢,古巴党、政府和人民对朝鲜人民在金正恩同志领导下沿着自己选择的道路前进并实现飞跃式发展表示高兴。

报道说,双方互相通报了两党两国在建设符合本国国情的社会主义斗争中取得的成果和经验,互相表示支持声援,并就进一步发展经济、文化、卫生、科技等各领域的互利合作与交流进行了讨论。双方还就朝鲜劳动党和古巴共产党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以及国际形势认真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双方表示,两国具有特殊友好关系基础,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间的友好历史和传统得到不断继承和进一步巩固发展。双方认为,根据新时代要求,进一步扩大和加强两党两国间的战略性和同志式友好合作关系,是两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立场和意志。

据朝中社报道,迪亚斯-卡内尔4日乘专机抵达平壤访问,金正恩率朝鲜党政军官员在机场迎接。

2015年9月,迪亚斯-卡内尔曾以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身份率团访问朝鲜。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 程大雨 江亚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