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卢卡申科:如美在波兰建军事基地俄白将采取应对措施

2018-11-05 02:38 新华网

来源标题:卢卡申科:如美在波兰建军事基地俄白将采取应对措施

新华社明斯克11月4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4日表示,如果美国在波兰部署军事基地,白俄罗斯和俄罗斯将被迫采取回应措施。

卢卡申科当天在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奥尔沙区考察时表示,白俄罗斯不打算与西部邻国波兰发生战争,波兰没必要建设多余的军事基地,否则白俄罗斯将与俄罗斯一起被迫作出相应军事部署与之对抗。他此前已向来白参加慕尼黑安全会议核心小组会议的波兰外长查普托维奇表达了白方的上述立场。

卢卡申科表示,白俄罗斯处于欧洲中心位置,白方对此非常珍视,努力打击经本国到西方的毒品走私和非法移民等,希望发挥过境货物运输的优势,对外奉行和平的外交政策,不希望与别国发生战争。

此前白俄罗斯外交部曾表示,波兰在其境内部署外国军事基地只会加剧地区紧张局势,白方将根据形势发展决定是否需要采取回应措施。

自1999年加入北约以来,波兰曾多次提出在本国境内建立美军永久基地。波兰总统杜达今年9月中旬访问美国期间,重提要美国在波兰设立永久军事基地。美国总统特朗普则表示会“认真考虑”这一提议。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