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移民中转压力大 摩洛哥政府实行入境许可新规

2018-11-03 09:32 新华网

来源标题:移民中转压力大 摩洛哥实行入境许可新规

作为很多前往欧洲的非洲移民的中转地,摩洛哥政府1日开始实行入境新规,要求部分非洲国家旅客至少在出发前96小时在网上申请入境许可。

这一规定适用于一些目前可以免签证入境摩洛哥的非洲国家,包括刚果(布)、几内亚和马里。按照路透社的说法,这三个国家的移民占经由摩洛哥前往欧洲的非洲移民的大多数。

这些移民通常先乘飞机抵达卡萨布兰卡,然后乘船从地中海前往西班牙,或者翻越西班牙塞乌塔或梅利利亚与摩洛哥之间的栅栏进入西班牙。

摩洛哥驻马里大使馆发布的文件称,这一新规将“帮助摩洛哥政府在旅客登机前知晓他们的身份”。

路透社报道,今年以来,超过4万名非洲国家移民经由海路抵达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地区。

欧洲联盟要求摩洛哥采取措施减少进入西班牙的非法移民人数,并想在摩洛哥境内建立“入境平台”以处理移民的庇护申请。摩洛哥政府拒绝建立平台的要求。(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马岩(QX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