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巴西新内阁初现雏形 可能人选进入公众视线

2018-10-31 08:59 新华网

来源标题:巴西新内阁初现雏形 可能人选进入公众视线

巴西极右翼候选人雅伊尔·博索纳罗赢得总统选举一天后,新内阁成员可能人选29日进入公众视线,包括政坛老将、军方将领、经济学家和航天员,以下是部分人员简介:

【“芝加哥男孩”】

博索纳罗竞选期间的经济顾问是保罗·格德斯。他现年69岁,美国芝加哥大学毕业,获称“芝加哥男孩”,是自由派经济学家。博索纳罗当选总统,格德斯负责在过渡期内与现任总统米歇尔·特梅尔的经济团队对接。

博索纳罗竞选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多次提及,如果胜选,他将任命格德斯出任主管经济领域的部长。

博索纳罗承诺精简政府,把部级机构由现有的29个减少至15个,打算把现今联邦政府财政、贸易、规划和公共投资等部门合并成一个“超级大部”,由格德斯执掌。

格德斯在博索纳罗胜选后召开新闻发布会,誓言改革巴西经济模式和养老金制度,推行国企私有化。

【老牌议员】

博索纳罗竞选期间说,他组建新内阁“不出于政治动机或寻求党派利益”。他曾披露,保守派人士、国会议员奥尼克斯·洛伦佐尼可能出任幕僚长。

洛伦佐尼64岁,资深国会议员,在博索纳罗竞选团队充任首席战略师。

巴西麦肯锡教会大学政治战略专家马科斯·科英布拉说:“洛伦佐尼在国会有丰富经验,知道国会如何运作。”

【人生导师】

军方将领奥古斯托·埃莱诺·里贝罗71岁,有望出任国防部长。博索纳罗是埃莱诺的“铁杆粉丝”,上世纪70年代在军校就读,埃莱诺曾是他的导师。

博索纳罗多次公开表达对埃莱诺的景仰。博索纳罗去年在一次媒体采访中说,如果自己当选总统,埃莱诺可以担任新政府“任何他想要的职务”。

【军方将领】

另一名军方将领、64岁的奥斯瓦尔多·费雷拉可能出任交通部长。费雷拉曾任军方工程和建筑部门负责人,有望在新政府分管基础设施建设和相关环境保护事宜。

【航天员】

马科斯·庞特斯55岁,是巴西首名航天员,获称“国家英雄”。2006年,他搭乘俄罗斯“联盟”系列载人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在那里停留一周时间。

庞特斯是博索纳罗的忠实支持者,有望在新政府出任科学部长。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张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