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办公区附近发生爆炸袭击

2018-10-31 08:56 新华网

来源标题: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办公区附近发生爆炸袭击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区29日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致使多人死伤。

阿富汗本月20日举行国民议会人民院、即议会下院选举,袭击发生在独立选举委员会位于喀布尔的办公区附近。

【多人死伤】

阿富汗警方官员比斯米拉·塔班说,一名袭击者靠近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的办公地点,警方察觉袭击者意图,立即开枪,促使袭击者引爆炸弹背心。

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大约上午8时,袭击者自爆,引燃了独立选举委员会办公区附近的一辆汽车。这辆汽车搭载独立选举委员会工作人员抵达办公地点。4名独立选举委员会工作人员和两名警察受伤,一名警察死亡。

喀布尔警方发言人巴西尔·穆贾希德告诉媒体记者,警方在袭击者靠近目标时发现并将他击毙;受伤人员已经送至医院,状况稳定。

另据阿富汗黎明新闻网报道,自杀式爆炸致使包括袭击者在内至少3人死亡、5人受伤。

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是负责组织和监督总统选举、议会选举等各类选举的独立机构。这一机构的办公地点戒备森严。

【IS袭击】

“伊斯兰国”29日经由“传声筒”阿马克通讯社发布消息,宣称发动这起袭击。

这一极端组织说,袭击者在两辆安保车辆和一辆搭载独立选举委员会工作人员的汽车附近引爆炸弹背心。

阿富汗国民议会人民院选举本月20日举行,是2001年塔利班政权倒台后的第三届议会选举。除南部坎大哈省,阿富汗其他33个省的选民完成投票。坎大哈省警察局局长阿卜杜勒·拉齐克18日遭警卫射杀,省安全局局长同样中弹身亡。

阿富汗本次议会选举伴随多起袭击,至少36人死亡。塔利班等反政府武装声称针对选举目标发动袭击,干扰选举进程。

本次选举的计票24日启动。按照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先前的说法,选举初步结果定于11月10日发布。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包雪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