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印尼狮航坠机搜救第二日:重点搜寻“黑匣子”

2018-10-31 01: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印尼狮航坠机搜救第二日:重点搜寻“黑匣子”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30日,印尼失事航班狮航JT-610的搜救工作进行到第二日,截至目前,10名遇难者遗体已被打捞上来,搜救队正全力寻找失事飞机的“黑匣子”。

当地时间10月29日,印尼西爪哇省,印尼狮航空难坠海水域,遇难者遗物漂浮在海面上。10月29日,印尼一架编号为JT610的狮航飞机从雅加达飞往邦加槟港,起飞后在卡拉望地区附近坠海。印尼国家搜救局发言人表示,此次坠机事件无人生还。

机上189名乘客已被推定全部遇难。遇难者中包括一名22岁的新婚男子,结婚仅两周就与妻子天人永隔。而另一名幸运儿却因当天雅加达交通堵塞没赶上飞机,反而捡回性命。

搜救队伍庞大 飞机“黑匣子”为搜寻重点

印尼国家搜救局负责人班邦表示,武装部队,警察和搜救局的力量都参与了搜寻,50名潜水员、14艘巡逻船和两架直升飞机都投入到了搜救当中。

截至目前,印尼国家搜救队称已找到10具遇难者遗体及部分残骸。

此外,搜救队还打捞出14袋飞机残骸和失事乘客的随身物品,包括衣物、鞋子和一个钱包。

印尼总统佐科此前下令24小时不间断搜寻,寻找失事客机残骸。班邦表示,水下搜救工作还将进行7日。

寻找狮航JT610的黑匣子一直是印尼搜救人员的工作重点。其装载的驾驶舱语音和数据记录器有助于确定坠机原因。不过,在茫茫大海上搜寻,对印尼搜救队来说是一项重大挑战。

丈夫机上自拍成“遗照” 幸运男子未赶上航班

失事的狮航JT610上的189名乘客全部遇难,其中包括一个儿童和两名婴儿。这场事故对机上遇难乘客而言意味着与亲人的天人永隔,但也有“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幸运儿,躲过了这场浩劫。

失事航班起飞前,22岁的乘客费比安托曾给新婚两周的妻子发自拍照。然而航班中途落海,该自拍恐成“遗照”。

其妻子表示,自己与费比安托是青梅竹马,两周前刚刚结婚。当天早晨6:12,还与对方互发消息,但三分钟后音讯全无。当看到坠机新闻,对照航班资讯时,眼泪忍不住掉下来。

印尼一位名叫苏堤万的男子则成为这起事故中的幸运儿:29日,因雅加达的交通问题,他抵达机场时间太晚,没搭上这班飞机,竟无意间捡回一命。

“我通常都搭乘JT610班机,我的朋友和我总是搭乘这班飞机”,苏堤万告诉媒体,“我不知道为什么收费公路的交通状况这么糟。我一般都是凌晨3点抵达雅加达,但我今天上午6点20分才抵达机场,因此错过班机。”

但他表示,他的朋友都在这架飞机上,知道飞机失事时,他不禁痛哭起来。

印尼官员称客机未爆炸 多方将协助调查

目前,客机失事的原因暂不明确,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据媒体此前报道,在客机失去讯号前35秒,飞行高度急降约1800英尺,并仍在加速。此外,事发前一天,出事的客机曾被报告有“技术问题”。

29日晚,负责调查交通事故的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主席贾约诺在发布会上说,飞机疑似在坠落海面时解体。他否认飞机在坠落过程中发生爆炸。“如果发生空中爆炸,飞机碎片将会散落海面数平方公里,但搜救人员在现场发现碎片集中在一个地方。”

目前,印尼官员正在试图了解失事飞机的技术状态、机组人员的自身状况和训练状况,以及事发时的空中交通记录。

根据国际规章,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也将协助调查这起坠机事故。美国波音公司和美法发动机制造商“CFM国际”的技术指导员也将提供技术援助。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