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埃及驻华大使:进口博览会,埃及准备好了!

2018-10-29 23:17 人民网

来源标题:埃及驻华大使:进口博览会,埃及准备好了!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 曾书柔)2018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10日在上海举行。埃及驻华大使奥萨马·马格杜布向人民网表示,作为中国首届进口博览会的12个主宾国之一,埃及高度重视此次博览会,埃及总理穆斯塔法·马德布利将率团参加。埃及各方已做好充足准备,将全心投入到展会当中。

马格杜布表示,他相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是国际一流的博览会,对埃及意义重大。埃及将抓住此次良机,向中国市场推介埃及优质产品及投资机会。

马格杜布大使透露,在独具特色的主宾国埃及展馆中,将重点展示与埃及工业、商贸和旅游相关的元素。展品涉及农产品、食品、纺织品、手工产品、家具、工程、以及皮制品等。此外,在展览期间,将与中方联合组织埃及经济论坛,介绍埃及的投资机会,以及埃及在经济、旅游和文化领域的发展特色和取得的成就。

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开放的标志性工程,是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举措。

马格杜布说,得益于埃及优越的地理位置,及其与中国日益加深的友好关系,埃及成为“一带一路”倡议最大的受益者之一。今年1月至8月,中埃贸易额同比增长26.7%,达到88.3亿美元。其中,埃及对华出口同比增长40.2%。

马格杜布还盛赞了中国在埃及的投资。他说,西方对于中国在非洲投资的批评是没有事实依据的,实际上,中埃、中非合作的基础是平等、互惠、互利,没有任何政治条件或压力。中国对埃投资吸纳了一批埃及当地劳动力的就业,还将宝贵的经验和技术倾囊相授, 埃及对此受益斐然。

马格杜布相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成为展示埃及经济形象的重要国际舞台,帮助扩大埃及对外出口。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