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两名联合国维和人员在马里遇袭身亡

2018-10-28 23:46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两名联合国维和人员在马里遇袭身亡

新华社达喀尔10月27日电 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马里稳定团)27日发表新闻公报说,维和人员在马里西南部贝尔市遇袭,两名维和士兵死亡,多人受伤。

公报说,袭击发生在27日清晨,维和士兵击退了不明身份袭击者,两名布基纳法索籍维和士兵在袭击中丧生,另有多人受伤。

同一天,驻扎在马里中部孔纳市的维和士兵也遭到简易爆炸装置袭击。马里稳定团未透露这起袭击是否造成人员伤亡。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这两起针对马里稳定团的袭击。古特雷斯说,针对联合国维和人员的袭击可能构成战争罪,行凶者必须受到惩罚。他重申联合国坚决支持马里恢复国家稳定的努力。

联合国安理会当天也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对马里稳定团的袭击,表示袭击不会影响安理会支持马里和平与和解进程的决心。声明对马里安全局势表示担忧,呼吁马里各方立即全面执行《和平与和解协议》。

2012年3月,马里发生军事政变。安理会2013年4月通过决议,决定设立马里稳定团。2015年5月,马里政府与北部地区部分武装组织签署《和平与和解协议》。但是,马里北部地区近年来一直冲突不断,马里中部近期也呈现出暴力冲突、恐怖袭击增多的趋势。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邢建桥 尚绪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