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沙特总检察长说卡舒吉死于“谋杀”

2018-10-26 01:03 新华网

来源标题:沙特总检察长说卡舒吉死于“谋杀”

新华社利雅得10月25日电 沙特阿拉伯总检察长萨乌德25日说,从土耳其方面提供的信息得出结论,沙特记者卡舒吉死于“谋杀”。

萨乌德在一份声明中说:“土耳其有关当局提供的信息表明,卡舒吉遭杀害是一起有预谋的犯罪。”

声明说,沙特检察机关将继续审讯涉案犯罪嫌疑人,以找到事实真相并将罪犯绳之以法。

卡舒吉遇害时59岁,死前为《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供稿。近年来,他对沙特政府的内外政策持不同看法,逐渐与沙特政府对立。卡舒吉10月2日前往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办理结婚相关手续。他的土耳其未婚妻说,卡舒吉进入领事馆后“再也没有出来”。

沙特检察机关20日宣布,经过初步调查,卡舒吉在领馆因与他人发生肢体冲突而死亡。18名沙特涉案人员被捕。沙特国王萨勒曼宣布重组沙特情报机构并解除了王储穆罕默德身边两名得力助手的职务。

沙特国家通讯社25日报道,穆罕默德当日主持召开了沙特重组情报机构委员会的第一次会议。

关于卡舒吉案,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3日表示,调查表明卡舒吉死于一起“政治谋杀”。他呼吁沙特政府将逮捕的全部嫌疑人移交给土方审判。目前,土耳其警方还在寻找卡舒吉的尸体。

沙特王储穆罕默德24日说,卡舒吉遇害案“令人发指”,所有涉案人员必须被严惩。穆罕默德当日还与埃尔多安通电话,讨论两国在卡舒吉案问题上将采取的必要合作措施。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波 涂一帆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