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澳大利亚冰火两重天:降雪天气和43度高温齐登场

2018-10-25 01:1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澳大利亚冰火两重天:降雪天气和43度高温齐登场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将迎来24小时的恶劣天气。据预测,部分地区将遭遇热浪袭击,而另一端则迎来零度以下结冰的天气。

在接下来的24小时里,南方各州即将经历让他们瑟瑟发抖的寒流,而北方地区将面临40多度高温的考验。

当地时间23日晚上和24日早上,塔州的寒风将使气温下降到足以降雪的程度。而23日穿过塔州的冷锋,紧随其后的是南大洋的气团。

据预测,气温将降至冰点,以至于该州的高海拔地区将会出现降雪,比如著名的旅游胜地惠灵顿山(Mount Wellington)。

Weatherzone的气象学家表示,23日晚上,塔州南部的降雪量可能超过海平面8米。 虽然可能房顶会覆盖一层积雪,但预计降雪不会持续太久,因为大气中没有太多的水分。

Weatherzone天气预报员称,惠灵顿山预计是捕捉雪景的最佳地点,那里的气温预计在周三早上达到零度。 尽管强烈的寒流并没有打破任何春天的记录,2006年,新州Charlotte Pass的10月份最低气温为零下12摄氏度。 但全国的另一个极端是北部海岸的居民将需要脱掉外衣,在43度的高温下蒸桑拿。

强烈的热浪也没有打破10月份的高温记录,2002年10月,西澳Port Hedland的气温达到46.9摄氏度。

北领地预计将首当其冲受到热浪的冲击,Ngukurr 和Woologorang的预计气温将达到42摄氏度,Alice Springs最高气温将达到38摄氏度。

据预测,在云层覆盖最小的情况下,达尔文的温度将升至34度。 在本周余下的时间里,布里斯班从周末肆虐的暴雨中恢复,只会有零星小雨。墨尔本和悉尼预计天气晴朗,两市均有短时阵雨。 珀斯的天气阴沉沉,不时会有阵雨,而阿德莱德的气温则在9-28摄氏度。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