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怕遭弹劾主动辞职?伊朗一日“折损”两名部长

2018-10-22 09:07 新华网

来源标题:怕遭弹劾主动辞职?伊朗一日“折损”两名部长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20日接受2名部长的辞呈。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鲁哈尼同意工业部长穆罕默德·沙里亚特-马达里和交通部长阿巴斯·阿洪迪辞职。

美国定于下月“封杀”伊朗石油出口,伊朗经济因而遭遇难关,鲁哈尼领导的政府承受议会问责压力。报道说,鲁哈尼接受两名部长的辞呈,旨在避免他们经受议会不信任表决。

伊朗总统官方网站20日证实,鲁哈尼任命工业部副部长礼萨·拉赫马尼接替沙里亚特-马达里,马赞达兰省省长穆罕默德·伊斯拉米接替阿洪迪。

法新社报道,沙里亚特-马达里和阿洪迪之所以递交辞呈,是因为一些伊朗议员正准备弹劾这两名部长。

美国政府今年5月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8月重新启动对伊朗非能源领域的制裁,定于11月重启对伊朗能源等领域的制裁。缘于市场对美方制裁的预期,伊朗本币里亚尔对美元汇率大跌。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认定,除了外部因素,伊朗现有经济困境还缘于内部管理不善。

伊朗政府近期经历不少与经济形势相关的人事变动。7月,鲁哈尼宣布伊朗中央银行行长换人;8月初,伊朗议会表决将劳工部长革职;8月下旬,伊朗议会表决解除财政部长的职务。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