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特朗普和金正恩或2019年再会

2018-10-21 07:4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特朗普和金正恩或明年再会

据新华社电 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19日说,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可能明年早些时候再次会晤。

美朝打算举行第二次领导人会晤。特朗普先前说,会期将在11月6日国会中期选举结束以后。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政府官员19日告诉媒体记者,二次会晤可能不会在今年年内。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19日前往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途中告诉美国媒体记者,特朗普与金正恩再次会晤的日期没有确定。蓬佩奥说,大约10天后,“我们有望与朝方高级官员在这里会面……以便他们两人(特朗普和金正恩)聚首时有机会就(朝鲜半岛)无核化再向前迈出一大步。”

蓬佩奥7日访朝,与金正恩会面。他19日告诉记者,金正恩当时告诉他,会遵守上次与特朗普会晤时所作承诺。

美国军方19日说,暂停原定12月举行的“警戒王牌”美韩联合空中作战演练。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和韩国国防部长官郑景斗19日在新加坡会晤,作出这一决定。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达娜·怀特说,决定暂停演练旨在“给(美朝)继续推进外交进程一切机会”。她说,马蒂斯同时向日本方面谈论暂停美日联合演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