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特朗普称相信沙特官方对记者失踪案调查结果

2018-10-21 01:09 新华网

来源标题:特朗普称相信沙特官方对记者失踪案调查结果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9日电(记者刘晨 朱东阳)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表示,他认可沙特阿拉伯检察机关对于记者卡舒吉失踪案给出的初步调查结果,并将与国会协商后确定美方下一步行动。

特朗普当天下午在亚利桑那州出席公开活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沙特官方给出初步调查结果是“重要的第一步”,逮捕涉案嫌疑人的做法也十分重要。

特朗普表示,他将与国会沟通后确定美方下一步行动,并称希望能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通电话,了解更多情况。

对于美国是否会制裁沙特的提问,特朗普没有明确回答。他只是表示,不希望看到因美方的“惩罚”而影响美国对沙特的武器出口,从而造成美国数千人失业,损害美国公司利益。

美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当天早些时候发布的声明中说,美方已获知沙特对于卡舒吉失踪案的初步调查结果,并将继续密切关注此事调查进展。

尽管白宫认可沙特调查结果,但美国国会对此颇有微词。多名议员认为,沙特官方给出的关于卡舒吉在与他人争执中死亡的说法“不可信”。

此外,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9日通过其发言人迪雅里克发表声明说,他对卡舒吉的死亡消息得以证实深感不安。

古特雷斯说,相关方面需要对卡舒吉的死亡情况进行迅速、彻底和透明的调查,并对责任人进行彻底问责。

据沙特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20日报道,沙特检察机关对卡舒吉失踪案的初步调查结果称,卡舒吉在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领事馆与人交谈时,双方发生争执和肢体冲突,最终导致卡舒吉死亡。目前已有18名沙特籍涉案人员被逮捕。

据报道,卡舒吉10月2日前往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办理结婚相关手续。他的土耳其未婚妻说,卡舒吉进入领事馆后“再也没有出来”。日前,土沙两国同意联合调查卡舒吉失踪事件。(参与记者:徐晓蕾)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