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联合国儿基会警告说更多也门儿童将面临饥荒

2018-10-19 10:57 新华网

来源标题:联合国儿基会警告说更多也门儿童将面临饥荒

新华社联合国10月18日电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执行主任福尔18日警告说,也门经济形势恶化以及红海港口城市荷台达战事将使更多也门儿童及其家人面临食品、清洁饮用水和卫生服务短缺。

福尔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也门货币大幅贬值造成食品、燃料和饮用水价格暴涨。燃料价格上涨导致水处理服务面临崩溃,这将造成疾病暴发,加剧营养不良。她警告说,荷台达战事使形势更加严峻,如果荷台达港遭到袭击、破坏或封锁,也门全国面临食品短缺的儿童将新增400万人。

福尔说,也门问题只能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儿基会呼吁也门冲突相关各方恪守法律义务,停止对民用设施的袭击,保证对儿童的人道主义援助安全、无条件、可持续地送达。

也门目前约有2900万人口。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本月15日说,由于经济形势恶化,也门面临严重食品短缺、需要紧急食品援助才能生存的人口可能增加至1340万。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尚绪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