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国多所顶尖高校将联手攻关癌症疗法

2018-10-19 01:4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英国多所顶尖高校将联手攻关癌症疗法

英国剑桥大学日前宣布,将与英国另外4所顶尖高校合作开发一系列药物输送技术,以便让抗癌药物更高效地杀灭癌细胞,提升部分难治癌症的疗效。

尽管经过多年研究,当前不少癌症的存活率已倍增,但胰腺癌、脑癌以及食道癌等癌症存活率依然偏低。

为实现这方面的突破,剑桥大学与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格拉斯哥大学、伯明翰大学将联合推动名为“跨学科研究合作”的项目。这个项目旨在开发出一系列全新的药物输送技术,在足够浓度的前提下,将不同种类的药物传输到肿瘤上杀灭癌细胞。

领衔这个项目的剑桥大学教授乔治·马利亚拉斯说,一些癌肿瘤很难通过外科手术切除,还容易扩散,并且因为药物抵达肿瘤部位时浓度已不够,也很难用药物治疗。比如胰腺癌就被很密集的基质所保护,脑癌也被血脑屏障保护。

研究团队计划开发的一项重要技术就是利用先进材料的特性,将药物包裹在金属有机框架中,这类架构可承载大量药物,并且在调试后能瞄准肿瘤,以合适的节奏来释放药物。

马利亚拉斯说,研究人员要做的就是穿透身体的天然屏障,把抗癌药物输送到肿瘤的核心部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