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加州北部首次主动断电应对火灾威胁

2018-10-16 16:06 新华网

来源标题:美国加州北部首次主动断电应对火灾威胁

新华社旧金山10月15日电 据当地媒体报道,为应对干燥和大风天气可能导致的火灾威胁,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从14日起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首次采取主动断电措施。

据报道,断电范围包括旧金山湾区北部的纳帕、索诺玛、埃尔多拉多、莱克、阿马多尔和卡拉韦拉斯等地区,截至当地时间15日早上,仍有6万户居民没有电力供应。

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说,公司综合考虑包括大风警报、空气湿度低于20%、工作人员实地勘察结果等因素而做出断电决定,以降低电力设施故障引发火灾的风险。

此前,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一直拒绝采取主动断电方式防范火灾,担心在有紧急需要时缺少电力供应,但在去年加州发生大面积山火后,公司就面临火灾风险时关闭电力供应制定了新规。

报道说,尽管在断电前发布了通知,断电措施仍给当地居民生活和旅游业造成不利影响,特别是给老年人和疾病患者带来不便。

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发言人梅甘·麦克法兰说,公司理解客户对电力服务的依赖,公司只会将断电作为极端天气条件下的最后防范手段。一旦条件许可,将尽快恢复供电。

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主要负责加州北部大部分地区的天然气和电力供应,服务总计约520万户。据报道,负责南加州的电力公司从2007年起曾17次采取断电措施。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吴晓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