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巴西大选:劳工党最受欢迎 得票9100万张

2018-10-16 02: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巴西大选:劳工党最受欢迎 得票9100万张

据南美侨报网15日报道,在本届巴西大选中,总统候选人费尔南多•阿达所在的劳工党(PT)得票数虽然和上届大选相比减少了14.5%,但该党派获得的选票仍然是最多的。

据报道,今年大选中,劳工党共得到了9100多万张选票(包括该党所有总统、州长、参议员、众议员候选人得到的票数),排在所有党派的第一位。不过,和上届大选相比,劳工党的得票数减少了1500万张。

巴西总统候选人贾伊尔•波尔索纳罗所在的社会自由党(PSL)本届大选的得票数为9010万张,升至第二位。上届大选时,该党的得票数不在前15名中。

巴西总统候选人杰拉尔多•阿尔克明所在的社会民主党(PSDB)是2014年大选时得票最多的,今年则降至第三位。和上次大选相比该党得票数减少了52%,由1.07亿张降至5090万张。

另外,巴西总统候选人西罗•戈麦斯所在的民主劳工党(PDT)的得票数由1350万升至3180万,排在第四位。巴西社会主义自由党(PSOL)的总统候选人吉列尔梅•保罗斯虽然今年的得票率仅为0.6%,但该党派获得的总票数由790万增加至1330万,排在第五位。

在今年巴西大选后,众议院的513个席位中劳工党所占席位由69个降到了56个,社会自由党的席位则增加至52个。参议院中劳工党席位由2个增至4个,社会自由党同样也是4个。2014年时,社会自由党只有一名联邦众议员,没有任何参议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