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国第三季度月均失业者超百万 创19年来最高值

2018-10-15 01:3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韩国第三季度月均失业者超百万 创19年来最高值

韩国统计厅14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韩国月均失业人数达到106.5万人。这是月均失业人口数时隔19年超过百万,创下1999年以来最高值。

今年以来,韩国经济陷入低增长泥潭。日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最新《世界经济展望》下调韩国经济增长预期,预测韩国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为2.8%,较4月预测的3.0%下降了0.2个百分点。

韩国失业人口数今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持续增加。据韩国统计厅最新数据,今年第三季度韩国失业率达到3.8%,同比增加0.4个百分点,失业率涨幅创下2014年第四季度以来最高值。

其中,更为引人担忧的是青年失业人口不断增加,本应是经济活动主力的三、四十岁青壮年群体自今年以来已有数十万人成为失业者。

就业情况同样一片惨淡。据韩国统计厅数据显示,韩国9月就业人数仅比上一年增加4.5万人,增涨幅度自今年2月起连续8个月低于10万人;而在2017年,韩国月均增加就业人口数曾达到30万人。从第三季度整体情况看,就业率仅为61.1%,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跌幅创2010年第一季度以来最高值。

为此,韩国政府日前宣布,将为公共机构新增5000名实习生,聘用时间在5个月内。这被舆论视为有助于在短期内缓解青年群体的就业困难,但长期来看作用有限。

严峻的就业形势引发韩国社会高度关注。韩国《中央日报》称,韩国经济正在经历“自由落体”,生产、投资和雇佣指标全都亮起红灯。韩联社分析称,受美国加息等国际形势影响,以及韩国国内造船、汽车等产业发展疲软,就业形势能否根本性改善是未知数,预测就业形势在今年冬季恐进一步恶化。

据悉,韩国政府将于本月公布新一轮就业扶持政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