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爱尔兰通信部长因接受竞标商私人宴请辞职

2018-10-12 13:43 新华网

来源标题:爱尔兰通信部长因接受竞标商私人宴请辞职

新华社都柏林10月12日电 因多次接受竞标商私人宴请,爱尔兰通信、气候变化与自然资源部长丹尼斯·诺滕11日宣布辞职。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已接受其辞呈,并宣布教育和技能部长理查德·布鲁顿暂时兼任通信、气候变化与自然资源部长职务。

诺滕当天在众议院举行的一个会议上提出了辞职。他在会上承认曾至少4次参加商人戴维·麦考特的私人晚宴,一次是2017年在麦考特家中,当时他应另外一位爱尔兰国务部长之约一同参加了晚宴,另外3次是单独赴宴。

诺滕还承认去年4月在议会餐厅为麦考特及其家人支付午餐费用,但他本人并没有参加午餐。

麦考特是一位爱尔兰裔美国商人,他所拥有的公司是爱尔兰“国家宽网计划”项目的竞标商。“国家宽网计划”是一项由政府出资、旨在向爱尔兰全境、特别是农村地区提供高速宽带网络服务的计划。该计划由诺滕领导的部门负责项目实施的招标工作。

诺滕和商人麦考特的交往细节近日被当地媒体曝光后引起了公众和议会的不满。为了平息公众和议会的不满情绪并保证宽网计划招标的公正性,瓦拉德卡在10日晚和诺滕会面时要求他辞去部长职务。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张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